close

關於為什麼會變成考生這個原因來聊一下好了...

其實原本我的運氣很不錯,進到一個多面向的研究室學習,

然後又進入了人人羨慕的前幾大顧問公司實習,

這一切聽起來似乎很美好? 但這才是我真正噩夢的開始...

我的博班學長,總是會生出莫名的工作項目給我,

然後在某次無法忍受道德扭曲的衝動下跳出研究室的工作項目,

到了顧問公司實習固然是學到了許多一般較少接觸的案件,

但是... 聽說潛規則有不採私立學校的學生作為正式員工,

畢業之後到某個學長的公司上班,說是當研究員...

六個月過去了! 我的地理資訊系統碰都沒碰到,幾乎是荒廢~

當時剛好有兩個工作機會向我招手。

 

接著才是地獄的深淵...

一份是日本海外的工作,聽起來很棒但主管很喜歡公私不分,

甚至會在工作群組當中放他自己的裸照(有遮重要部位),

這樣的工作只好放棄,畢竟我實在不喜歡被性騷擾。

另一份是某個小顧問公司的工作,

說是應徵規劃師,結果他要的是專案經理...

薪水被砍得亂七八糟,還要每天跟著吃很貴的中餐,

接著是要我抄報告書... 還是我實習公司的報告書,

更慘的是在我處理完圖資之後,我就被掰了~

所以,我變成了急救兵,用完就丟。

心寒了嗎? 對~ 我心寒了...

後來想想,研究所期間原本想修習的都市計畫相關課程都沒修齊,

然後我就默默地去上課,剛好幾個老師鼓勵我考公職,

結果我就變成考生了~

 

是,有些經歷上我是很吃香,但相對也是會有不方便的時候。

在實習的時候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是快樂的,

公司的同事總是會細心的指導我、關心我的課業,

甚至在我免疫系統出問題的時候關心我的健康狀況。

慶幸的是,在我成為無業考生的時候,我遇見了我的另一半,

在失落的時候支撐我,在我懦弱的時候鼓勵我,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...

然後陪著我準備率取率不高的考試...

 

而至於為什麼我會心寒?

說是徵用規畫師結果讓你當專案經理最多只是讓我皺眉,

就當作是被老闆拐了、坳了...

但是,要我去抄我以前實習單位的報告書,而且還是我經手過的案子,

我都不知道這老闆是不是存心要讓我在這個領域被黑掉。

讓我無奈的問題最大的就是網站架構,

告訴我有甚麼樣的網頁架構只需要前端而不需要後端的?

而且還是必須連結大量即時更新的數據內容。

接著是再利用我解除圖資問題之後要我20分鐘內離職,

理由是我有問題卻沒有問...

但事實是我問了卻反而被罵、被酸,然後問題依舊沒幫我處理,

直到我離職之後,我才從許多學長的口中得知...

這個老闆不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。

 

各位老闆、主管們,請你們愛惜新鮮的肝,

把他們消費掉了對你們有甚麼好處?

再多的熱誠也禁不起被抹黑、消費...

請幫助他們成長,成為工作上的得力助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業道德 考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